close

 

 

IMG_3793門  

今年跟好友們,郭董、雷寶約定好,生日聚會改由壽星本人選自已

想吃的餐廳,當然壽星是FREE,因此本月壽星雷寶就挑選了,

阿布二店:ABU Brasserie。其實本來雷寶是要去阿布一店,

先簡單的介紹一下阿布,米其林、潛力股、五星飯店大廚,

這就是大家對這位香港大廚布秋榮阿布的封號,

阿布目前擁有兩家店:一店:ABU Authentic Cuisine,二店:ABU Brasserie,

 兩家的消費型態不同,阿布一店晚餐只提供$2680跟$2980的套餐,

走比較高價位,而二店則有提供單點及套餐$1280起,

 想較起來二店似乎選擇性多了,價格當然也可愛許多,而且又思考到雷寶,

有著怎麼吃,怎麼是地雷的封號,還是決定跟雷寶商量是否先到阿布二店嚐嚐, 

以免真的給我們雷到了,也比較不會損失慘重,二店不錯再進攻一店,

經過一小番討論,就這樣我們決定到阿布二店ABU Brasserie~ 

 

IMG_3967桌   

↑ 這次用餐,店家幫我們安排最裡面的四人座,中間有用一個

        小平台隔起來,感覺就像是個小包廂建議若是四人前往用餐,

        喜愛有自已獨立的小空間,可請店家安排在這個位置。

 

        IMG_3814 包  

        ↑ 就坐後服務人員就馬上送來一個小籃子,給我們放包包用的,還滿貼心的。

 

氣泡水1瓶100    

 

↑ 氣泡水跟西華飯店的同一品牌,但這邊是算瓶的1瓶$100 。

  

IMG_3815單  

 菜單的設計很像大型的MEMO夾,簡簡單單的只夾著幾張紙,

         比起華麗的菜單,我更愛這簡單的自我風格。

 

        麵 

        ↑五星級飯店大廚,果然不是蓋,第一道餐前麵包,就讓我們大家讚不絕口,

         尤其是麵包的特調醬料,我真的是愛死這個醬了(轉圈圈),讓我忍不住開

         口問了服務生,這到底是何種配方如此美味,結果服務生開場白是,美乃茲、

         堤魚、檸檬,美乃滋?說真的一開始聽到我有點DOWN了一下,我想堤魚放在

         前面做介紹,會讓這個醬的身價提高一些,不過好吃就好了管這麼多,繼續轉

         團團,好好吃喔,讓我開始期待下面的餐點了,當然雷寶也過了一關囉!

 

         鮮蝦蟹肉酪梨塔 

        ↑第一道沙拉:鮮蝦蟹肉酪梨塔

         鮮蝦跟蟹肉用剁碎的方式跟酪梨結合在一起,沒用過多的調味,是一道兼具養生

         的前菜,但郭董不愛,必竟酪梨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,但嘴裡說不愛也默默的

         把它吃完了,我可是很愛,因為我阿母就有種酪梨,我當然要投酪梨一票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干邑蝦味干貝湯 

          ↑第二道湯品:干邑蝦味干貝湯

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干貝湯是在喝過西華飯店的龍蝦湯之後,個人認為目前排名第二好喝的湯了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份量不多小小一碗,但湯超濃,干貝也超鮮,超好吃,雷寶直呼再來個十粒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麵捲

          ↑第三道餐點:菠菜雞肉烤義大利麵捲

           這道前菜我也很喜歡,有點像千層焗烤麵濃縮小型版,但味道更好,

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一點也不膩,搭配醬汁更是另一種風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圓鱈 

          ↑第四道餐點:深海圓鱈,白酒蛤蠣醬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照片是我自已用的剖片圖,真的是正港圓鱈,這道超好吃的炸的金黃酥酥

           的魚肉超鮮美,底部的湯汁雖然有些鹹,但味道也超美味的,蛤蠣更是不用

           講啦個個飽滿鮮美, 太美味啦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冰砂

          ↑第五道餐點:有機玫瑰粗玫瑰冰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又是一道另人驚奇的料理,這道超美的,大大的玻璃碗就放了一個小小的冰砂,

           口感更是外面吃不到的喔,阿布對每道料理的擺設真的都很注重講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白豆書菜餵羊希  

         ↑第六道主菜:白豆蔬菜煨羊膝

          主菜準 備上菜囉,但吃到第五道餐點,我其實已經差不多飽了說,

          但看到主菜,我更飽了,超大份的啦,在點餐時,因為牛料理被郭董

          搶先點了,雷寶又點了跟雞肉有關的料理,就剩下明蝦跟羊膝,

          點明蝦怕吃不飽,就決定點羊膝,點餐服務生還特別說,

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我們主菜內份量最大的,心想應該也大不到那吧,看到這主菜後,

          我真的要收回我想法,因為真的是Oh,My God,份量真是十足的大,

          小鳥胃的妞兒,我真的不建議點這道,因為一定吃不完,我的右邊圖片

          有放一把刀子做比對,說多大就有多大,看到這麼大份量驚嚇到我都忘

          了介紹它的口感了,大大的羊膝有著粗礦的外表 肉質卻超嫩,而且一點

          腥味也沒有,底部搭配的醬汁裡面有很多的蔬菜,是一道兼具營養又好

          吃的料理,若要說缺點,太大份算嗎?呵呵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牛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↑郭董的主菜:紅酒燴和牛臉頰肉

          和牛一上桌馬上被郭董分成三口,每人一口,份量之小,只能用口的單位數

          來形容,但論美味,只能說和牛不是隨便叫的啦,肉質嫩到一個不行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IMG_3934雞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↑雷寶的主菜:香烤雞肉起司盒佐磨菇醬

           話說雷寶就是因為這道料理而來,一開始我和郭董一直以前這道菜是

           春雞波特派,上菜後才知道春雞波特派已經是過季餐點停賣囉,原來

           阿布的餐點也是有在更新的,所以晚來就吃不到囉,炸金黃口感很酥很薄,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一度以為是豆皮但它其實是用烤過的雞肉包住起司,而且輕輕劃它個一刀,

           滿滿的起司就流出來啦,又是一道非常有層次的創意料理,就算我已經很飽了,

           也無法抵擋這美味,坐我旁邊的郭董更到是好吃到,說不出話,連連舉起雙手

           比讚,而且不沾醬也很好吃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IMG_3940蛋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IMG_3946冰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↑甜點來囉~這甜點又嚇到我們大家了,因為放甜點的盤子之大,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 而且大到連服務人員都快拿不動了,但可別認為何時來都有這盤子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盤子可是為了壽星雷寶準備的,也就是說只有壽星才有這豪華盤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裝飾甜品喔,介紹了盤子,要開始介紹盤中物了,一般來說這種大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千初頭的套餐,吃到後面,甜點都不在我的期望裡面,因為通常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馬馬虎虎,但阿布的甜點一點 也不馬虎耶,熱熱的舒芙雷搭配冰冰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冰淇淋真的很好吃耶,灑花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MG_3955咖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↑最後一道COFFEE囉,吃了這麼多道,還真沒一道地雷耶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每道菜我都愛,而且這樣吃下來,覺得以這樣的價格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吃到這些料理,真的是很值得耶,是一間會再回鍋的店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機會也要去阿布一店嚐嚐。

 

 

ABU Brasserie

電話: 02-2755-2671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199巷9號 (捷運敦化站步行5-10分鐘)

價位:套餐1280+1成服務費起,另有單點餐點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漢堡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